听新闻
放大镜
童建明:用心用情做好援疆工作 不负韶华展现担当作为
2020-09-27 08:57:00  来源:检察日报

  童建明会见最高检第十批援疆干部并勉励大家

  用心用情做好援疆工作 不负韶华展现担当作为

  潘毅琴参加会见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亲切会见即将启程的最高检第十批援疆干部,他勉励大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牢记院党组重托,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重实干、讲廉洁守纪律,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援疆岗位上提高本领、增长才干,展现担当作为。

  童建明首先代表在京外出差的张军检察长和院党组向各位同志热情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援疆工作表示敬意。他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开展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有利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童建明指出,各位干部积极参与援疆工作,体现了好男儿志在四方的家国情怀,展现出最高检机关干部应有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他对第十批援疆干部提出四点期望:一要认真学习,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新疆风土人情,调研了解新疆检察工作和队伍实际,对区情、检情做到了然于胸,确保工作脚踏实地。二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把反暴恐、反分裂斗争作为检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发挥业务专长,在援疆岗位上把最高检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协助自治区院党组抓好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三要锤炼作风,砥砺品质。在艰苦条件和复杂环境中磨练意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人做事,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树立最高检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四要搞好团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疆工作。加强与新疆干警交流交融,积极参与民族结亲活动,为新疆民族团结、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参加会见。

  据悉,最高检第十批援疆干部分别是吴孟栓、霍冰华、李伟、胡文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