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民日报]张军:使检察机关服务新发展格局有的放矢
2020-08-31 09:06: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张璁)8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审议稿)》。

  张军强调,制定实施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意见,根本在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以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检察机关要从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最高检针对自贸区建设发展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制定出台服务保障意见,提出原则性、指导性要求,目的就是使检察机关保障自贸区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有的放矢,精准履职。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