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军慰问熊成伟家属 要求切实做好战“疫”一线检察干警的自身防护工作
2020-02-29 10:08:00  来源:检察日报

  下沉社区抗击疫情的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副调研员熊成伟患新冠肺炎不幸去世

  张军慰问熊成伟家属 要求切实做好战“疫”一线检察干警的自身防护工作

  近日,连续下沉社区五天参与抗疫工作的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副调研员、一级警督熊成伟,因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去世,永远离开了他的至爱亲朋和他热爱的检察工作。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对熊成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熊成伟的家人表示诚挚慰问,要求当地检察机关做好家属抚恤工作,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张军同时强调,全国各级检察院特别是检察长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及时掌握干警身体健康状况,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战“疫”一线检察干警的自身防护工作,最大限度防范感染风险。

  现年59岁的熊成伟去世前主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日常工作,按照武汉市江岸区委及该区检察院党组的安排,熊成伟与该院其他4名干警一起,于1月27日下沉到该区四唯街麟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下派该社区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

  “我是法警队的工作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好头。” 接到防控任务后,熊成伟主动了解掌握社区有关情况,带领同事通过手机、小喇叭、音响和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治信息和防控知识,做好释疑解惑工作;耐心做好困难群众的心理慰藉、情绪疏导等思想工作,坚定疫情防治的必胜信心;按照分级诊疗流程,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2月10日,熊成伟和妻子开始出现疑似症状,12日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熊成伟夫妻二人被送往方舱医院治疗。15日,熊成伟因病情加重转至湖北省新华医院治疗,18日晚又转入金银潭医院,25日晚因抢救无效去世。

  熊成伟感染新冠病毒后,当地检察机关帮助送往医院救治,并时刻关心关注其病情,同时对相关接触人员进行了排查,加强干警防护措施,切实保护干警身体健康安全。湖北省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再次就做好参加一线防控工作检察干警的自身防护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熊成伟逝世后,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哀悼,对熊成伟家属表示慰问,并要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熊成伟同志的抗疫事迹,切实关心抗疫一线检察干警的防护和身体状况,保障干警安全。

  [责任编辑: 刘家墉]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