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未成年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亭湖区检察院未检干警送法进社区
2019-08-21 15:36:00  来源:亭湖检察

  8月21日下午,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亭湖院干警走进亭湖区毓龙路街道县前路社区,开展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法治课堂。

  课堂中,未检干警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检察院以及未成年人检察部的工作职能。通过播放视频、做游戏,讲述真实案例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校园欺凌、性侵害以及正确上网等方面知识,增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技巧。检察干警富有活力、贴近现实的讲课方式使原本生硬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活泼、简单明了,家长和孩子频频提问,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接下来,亭湖区检察院将开展一系列的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