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活动
2019-07-05 12:47:00  来源:亭湖检察

  七月的天空彩霞万里,七月的大地锦绣壮丽。7月1日下午,亭湖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建党节活动,全院上下共聚一堂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宋孝飞专委的诗朗诵《生如胡杨》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胡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种杨树,有着“活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的说法,通过赞颂胡杨顽强的生命力,激励全院干警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有“胡杨精神”,敢于与困难作斗争,永远顽强拼搏。

  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建立了一个美丽富强的新中国,第五检察部的洪晶晶和徐蒙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生动的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由干警宋广峰、韩萍萍、董紫煊带来的诗朗诵《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的歌颂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在建设新中国的征程上,共产党人始终奋勇向前,攻坚克难,建设了一个独立伟大富强民主的国家,只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第六检察部的王辰星带来的歌曲《中国人》激发了在座同志的爱国情怀。回首展望祖国繁荣的发展,那是一路挥洒的豪情万丈,凝神品读华夏千年的文化,那是一首绵延壮美的英雄史诗。爱国是亘古不变的宗旨,浓厚的爱国情怀在每一位中国人的血液中流淌。

  干警何明胜女儿何嘻嘻带来的长笛演奏《雪绒花》笛声优美,曲艺动人。“白雪般的花儿愿你芬芳,永远开花生长,雪绒花,雪绒花,永远祝福我家乡。”这是《雪绒花》的汉语歌词,通过赞扬雪绒花的美丽,希望自己的祖国永远平安顽强。

  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爱国主义永远是一支最鲜艳的旗帜,第二检察部带来的诗歌朗诵《光辉的旗帜》热情激昂,铿锵有力,感情浓烈,为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九十八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从此,中华大地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华夏儿女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奇迹。刘书萌、姜敏的诗朗诵《歌唱七月》高唱党的壮烈事迹,鼓舞全院干警不断学习党的优良品格。

  第三检察部全体成员带来的诗朗诵《让我们相信奇迹》,表达了亭检人对未成年人的关切之情,我们会在工作中用爱与责任陪伴每一位未成年人,亭湖未检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七月,孕育着红色的希望,七月,成就着辉煌的梦想。王淞带来的诗朗诵《七月的天空》,抒发了对共产党浓厚的感情,用最生动的文字,最炽热的情感向党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中华民族有今天的辉煌,是无数先烈和前辈艰苦奋斗的结果,政治部仇爱芳、黄慧、程静、赵益婷带来的诗朗诵《祖国颂》表达了对祖国浓浓的爱,告诫我们不要忘记昨天,不要忘记我们所走过的艰辛道路,要永远热爱这片土地,热爱祖国。

  干警沈娟女儿宋若曦小朋友带来的古筝演奏《幸福渠水》曲调欢快,在轻灵悦耳曲调里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过上了好日子,而且越过越快活,生活越来越幸福。

  施智涵、潘爱红、姚望、刘书萌带来的诗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家乡的每一道美食都是中华儿女们心中最美丽的风景,华夏儿女在此深深致意,歌唱伟大的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警们用诗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用歌声来激励奋进的步伐,用最真挚的情感道出满腔豪情。今后的征程上会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亭检人一定会勇立潮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再立新功!

  活动结束后,全院党员干警在7楼清风党建阵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的活动,党组成员带头宣誓,其余7个党支部依次宣誓,增强了党员干警“检察为民,服务大局”的意识,提升了每位党员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生日快乐!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