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在亭检的这些日子(四)
2018-07-11 17:03:00  来源:

  端午佳节过后的周末,刑事检察二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东台市弶港小学参观海防二团纪念馆,学习“红帆文化”。四位小小讲解员为我们讲述红帆故事,解密红帆传奇,解读红帆英模,解说红帆精神,再现先烈们铁骨铮铮、满腔热血的红色岁月。

  短短的半天时间里,我们重温了新四军苏中区海防团的革命斗争史,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文化留给我们的不仅有历史荣光,更重要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牢记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激励我们团结奉献、实干担当、开拓进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红色革命的传统带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将这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周四下午,我和同事一起下乡开展帮扶工作。这里的村落相对比较集中,路况较好,我们很快就到达联系点村庄,挨家挨户进行慰问。我们来到了一户村民家,一进门看到家中只有一位老爷爷,他腿脚不便,口齿也有些不清,我们说明了来意,详细询问记录他当前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向他宣传了国家的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他听后露出慈祥的笑容,感谢检察机关的问候和关心。

  现在的我每天都在接触不同类型的案件,感受到了亭湖和同德工作方式的不同之处。同时,我也在努力学习这里新的做法、好的经验,希望自己能在半年挂职锻炼的过程中汲取营养,快速成长。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