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挂职记】我在亭检的这些日子(一)-------程舒
2018-06-06 11:33:00  来源:

  带着不舍和向往这种复杂的心思我登上了西宁飞往南京的航班, 初到盐城天色已晚,到达亭湖区检察院,让我深切的感受到院领导对挂职锻炼干部的重视,晚餐是在院食堂用的餐,我品尝到了许多当地菜,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道番茄炖排骨,我爱上了这酸酸的味儿。接着在院六楼党员之家召开了见面会,樊检和各位院领导向我简要介绍了盐城和亭湖区检察院,让我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安排我在刑事检察一部挂职锻炼。

  次日早晨,我跟随丹阳市检察院的领导一行参观了亭湖区检察院“法、达、行、和、廉、融”文化区,二楼设立了国学堂,这种将国学融入检察生活的创新模式让我惊喜,六楼的思想信息汇也就是党员之家更是温馨而放松,能在上班之余喝喝茶、看看书,这些温暖的小设计瞬间让我觉得在能在此院工作幸福指数飙升,同时也能深刻的感受到院党组对检察干警的人文关怀,真正落实了了以院为家的理念。

  接下来的几日,我开始出现“醉氧”的症状,白天的精神状态不佳,可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同事们都很热情,时不时就会询问我需要什么帮助,还会带我出去让我熟悉盐城,品尝盐城的美食。我很感激能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儿,让我在千里之外不会感到孤单。我了解到这里每年能办公诉案件1000多人,是我们院办案量的几十倍,我得抓紧时间适应这里的工作节奏。周四开始,全院上下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新闻发布会的演练,这是我从未触碰过的领域,是一个新的挑战,在同事们的帮助下,终于拟好了新闻通稿,期待这次演练。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