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检局:开展两会期间社区矫正检察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2018-03-30 15:54: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为保证两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监管秩序稳定、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院与亭湖区司法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该辖区内13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检查组采取查、阅、看、问等形式,认真核对了各司法所的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具体情况,现场查看了日常监管、执法监督平台信息录入情况,审阅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重点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报到情况、学习教育走访、有无脱漏管现象、外出请销假管理措施等环节工作进行了检察。针对前期筛选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约谈,抽查矫正档案和信息平台核查执法状况。对于在逃的社区矫正人员,继续加强跟进监督,督促司法、公安追逃力度不放松。并要求各司法所对请销假事由认真把关,规范请销假程序,跟踪核实请假去向和佐证材料。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两会”期间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对维护好 “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监管秩序及社会安全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