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检局:联合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检查督导
2017-11-21 16:07:00  来源:

  近日,我院联合亭湖区司法局对全区13个乡镇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据悉,在此次检察过程中,我院执检干警听取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情况汇报,然后着重从四个方面检查督导:一是矫正档案,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确保档案材料齐全;二是帮教措施,通过查看签到表、活动照片及找矫正对象谈话,检查乡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教育、组织公益劳动、走访等,防止弄虚作假;三是手机定位,检查“日定位周听声”记录表、社区矫正系统中的定位模块,随机拨打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手机或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微信发送共享实时位置检查是否人机分离。四是请销假情况,查看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的审批手续是否完善,是否及存在违规审批的情况,是否及时销假。
  针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档案不规范、学习教育、公益劳动等帮教措施不到位、走访记录不全,矫正对象思想汇报没有签名,个别矫正对象手机关机等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督导,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推动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