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17-02-23 20:51:00  来源:

   2月23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樊杉检察长介绍了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建设会议召开情况,着重传达了市委王荣平书记和市检察院孙光永检察长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不懈怠。面对“三个空前”(争先创优力度空前、竞争比拼程度空前、从紧从严要求空前)的新形势,我们要坚持精神引领、业务为先、服务为要、以人为本、创新兴检、团结共进“六大理念”,深入落实“一二三三八五”总体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咬定争创目标不动摇。紧紧围绕确保全市先进、争创全省先进,持续夺取区“综合先进奖的目标,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讲求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全力提高办案速度,加快工作节奏,努力形成争先恐后、百舸争流的生动格局。三是加快工作推进不放松。以任务清单制、目标考核制、业务周报制、五项竞赛制、案件评审制、督查督办制、责任追究制、谈心谈话制为抓手,节点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对一段时间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对部门负责人实行“约谈制”,着力在固强项、补短板上下苦功,实现各项工作更加均衡有序协调发展。四是坚持严格管理不含糊。坚持“严”字当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三项机制”(管理机制、监督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继续加大督查督察力度,对员额制检察官实现司法办案全程动态监控,推进“五档合一”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确保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