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教活动
2017-01-19 22:33:00  来源:

   2016年6月,全国检察机关第18个“举报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我院根据上级院要求和我院统一部署,围绕今年“举报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

  054.jpg 

  6月20日、22日,我院预防科干警分别在市迎宾公园、文峰街道盐马路社区及南洋镇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通过预防职务犯罪图板展览、现场接受咨询、发放预防常识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职务犯罪预防的积极性和针对性;同时还针对近几年基层村(居)党员干部职务犯罪多发情况,于 6月22日下午到南洋镇政府举行“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专题教育宣讲,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秀芹主要亲自主讲,南洋镇政府各村(居)书记、主任、会计共116名党员干部听取讲座。成秀芹副检察长的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法律、典型生动的案例分析原因和朴实可行预防建言,使听课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提高了他们的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028.jpg 

  035.jpg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