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说好不哭?铁窗泪忍不住……
2019-09-30 15:18:00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杰伦带着说好不哭,重出江湖!但铁窗泪忍不住……

  说好不哭?

  当你忽视了做人的底线,胆敢触犯国家刑法的时候,抱歉,森严的高墙冰冷的铁窗将会等待着你!

  到那时候,恐怕想哭都来不及了

  

  虚荣

  “哥,今天咱聚聚,我来安排!”

  “小张,你太客气了。”

  “哥,这是给咱妈买的补品。”

  “这个太贵重,我不能要。”

  “哥,你太见外了,没几个钱,咱妈身体重要。”

  ……

  “哥,上次检查测评说我这小厂环保不合格,您看是不是……”

  “包在我身上……”

  “哥,不说了,都在酒里……”

  如果时间知道……

  我不会在推杯换盏间迷失自我,更不会在纸醉金迷中堕入深渊……

  

  

  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40岁的祝某早早步入了领导岗位,但面对金钱与物质的腐蚀,祝某没有经受住诱惑,最终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破碎。入狱第二年,祝某收到妻子的离婚协议书,在他签完字的第二天,前妻就带着年幼的孩子去了国外,至今也无音讯。

  隔着铁窗,我才梦醒,所谓的虚荣无非过眼云烟。二十载寒窗,二十载兢兢业业,都在顷刻间化为乌有。多少次在深夜里仰望星空,寻找家的方向,多少次与亲人在梦中相聚,醒来看到的却是冰冷铁窗。

  冲动

  “让你超我车,比我车速快的还没出生呢!”

  “要撞车了,小心……”

  如果时间……

  我不会让冲动淹没了理智,摧毁了两个原本幸福的家。

  

  

  2015年,20岁的刘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刘某家境富裕,原本计划前往国外念书,但一时的冲动之举,夺走了一个无辜的生命,同时也毁掉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看着法庭上哭得撕心裂肺的被害人家属,刘某后悔万分。

  四年过去了,不知那位哭得撕心裂肺的老人,能否从失去亲人的悲伤里走出,不知最爱我的母亲,是否习惯了没有我的日日夜夜,可是失去了自由的我,仍在饱受自责的煎熬!多少个黑夜里,我都无法入睡,那惨烈的一幕犹如幽灵一般挥之不去。隔着铁窗我才明白,冲动并不能解决问题,甚至会付出最惨痛的代价。

  侥幸

  “最近股市大好,我把公司这笔资金放进去一周就能挣不少钱,神不知鬼不觉,搞不好还能换套房子……”

  “老公,这是违法的,咱别做了。”

  “没事的,媳妇,不会有人知道的,把心放肚子里!”

  如果时间知道……

  我不会把“侥幸”变为“不幸”,亲手葬送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2019年,陈某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老公,好好改造,我和孩子等你!”第一次会见,怀抱孩子的妻子隔着厚厚的玻璃窗对陈某说到,陈某泪如雨下,不知如何言语。

  隔着铁窗,我才明白,最幸福的人生不过就是一家人的团团圆圆,一起同甘,一起共苦,一起陪着孩子快乐成长!当你伸出罪恶双手的那一刻,想想期望你平安归家的那一双双眼睛!

  无知

  “潘哥,新到的货,试试吗,不会上瘾的。”

  “就试一次,应该不会上瘾,我的意志力还是很强的……”

  ……

  “上次那东西还有吗,给哥再来点儿……”

  如果时间知道……

  我不会高估自己对毒品的抵抗力,有些事情一旦尝试,等待你的就只有最悲惨的结局!

  

  

  35岁的潘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潘某年少有为,原本是亲朋好友眼中的成功人士。一次朋友聚会,陈某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尝试了毒品,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生意溃败,家财散尽,妻离子散,最终以贩养吸,锒铛入狱。

  隔着铁窗,我才知道,所谓的意志力,在毒品面前,毫无抵抗力,永远不要抱着侥幸和无知去尝试它,否则,等待你的就只有最悲惨的结局。一日吸毒,终生戒毒,毒品对人的折磨无休无止,直至死亡。

  仇恨

  “让你再打我妈……”

  ……

  “儿子,放下刀,危险……”

  如果时间知道……

  我不会用仇恨的火焰焚烧一切,包括那个最爱的人……

  

  

  陈某,35岁,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二十年有期徒刑。在陈某幼年,父亲嗜酒如命,常常醉酒后毒打母亲,仇恨的种子便深埋在年幼的陈某心底。20岁那年,为了保护被毒打的母亲,陈某失手把醉酒的父亲刺成重伤。

  十五年,无论严寒和酷暑,母亲都坚持来监会见,我亲眼见证了她的黑发变成了银丝,矫健的步伐也渐渐蹒跚,我无法得知她孤独的背影还能坚持多久。隔着铁窗,我想跟当年犯下罪孽的少年谈谈,告诉他仇恨无法保护最爱的人,只会伤她更深!

  

  幸福,是曾经依偎在母亲怀里,听那熟悉的童年歌谣;

  幸福,是曾经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吃着温馨的年夜饭;

  幸福,是曾经与相爱的ta,牵着手漫步在林间小路;

  ……

  而现在,高墙电网下的幸福是什么呢?

  是广阔的蓝天!是自由的空气!是家人的团聚!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的问题,隔着铁窗才看清自己,究竟失去了多少!

  犯罪成本太高,时间没有重新来过。说好不哭?最好别犯!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