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2022-07-25 16:05:00  来源:高检网

  最高检始终把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作为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

  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检察机关把政治素质作为最根本、第一位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把专业能力作为落实监督办案“从政治上看”的基本能力,推进检察官与法官、警察等同堂培训近2000期38万余人次。

  通过“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改进检察人员考核机制等一系列举措,提升检察人员的法律监督能力,并充分运用大数据助力智慧监督、科学管理、诉源治理,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多年来,检察机关持续抓实检察权运行机制改革,制定实施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办案规则,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确保检察权能够依法规范行使,并坚持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 于春贺]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