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
2019-06-24 09:13:00  来源:检察日报

  最高检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

  提升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业务水平

  本报讯(刘中琦)6月17日至21日,“2019年全国环境污染犯罪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培训班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联合主办,福建省检察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环境执法部门的210名学员参加培训。

  根据三方合作机制,“两法衔接”培训班每年联合举办一次,今年是第4期,旨在推动健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提高生态环境执法和司法人员办理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业务水平。培训重点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议纪要》和《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的理解适用,邀请检察、公安、环保系统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交流,通过法律政策解读与执法难点剖析相结合,解析典型案例与分享办案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跨系统、跨专业、跨学科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